最近幾個來洽談的案子都說希望家裡可以[北歐風],

在google中鍵入[北歐風]這三個字,洋洋灑灑的也跑出來好幾十頁,

我問設計師,室內設計最近應該流行北歐風嗎? 至少在我的感覺中應該是如此吧?!

很多網誌中看到的都是明亮清爽與原木純白的北歐風呀(小編我也很愛呀),

那,這應該算是流行吧!?

 _DSC0575.JPG

設計師回我說,在室內設計市場裡,每種風格其實都很流行,

不論現代、奢華、新古典、鄉村、或是日式,其實一直都很流行,

雖然最近北歐風需求大增,但是,我之所以會有[流行北歐風]的感覺,其實也可以說是一種錯覺...。

 

他說,不可否認,北歐的極簡設計風格的確已經變成為一種時尚,

近年來北歐很多新銳設計師不管在傢俱、商業、或空間設計上的確都很活躍,

他們所提出簡單、自然、舒適、獨特等概念,深深地影響全球的生活雜貨與設計市場,

雖然IKEA進到台灣已經超過15年的時間,但是產生莫大的影響力,說來也是最近的事,

北歐風的室內設計,純白、原木、個性化傢俱...,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,

尤其是在這種個人網誌很流行的年代,很多看到的[新家開箱文]都是北歐風,

難免讓人覺得北歐風是唯一最夯的風格取向。

 

但是設計師提醒我,這種年代能流暢運用電腦PO文的,大多是年輕世代,

年輕世代對於居家的想法,就像對服裝的選擇一樣,的確會比較流行,

但是,對於很多金字塔中高階層的管理者來說,

他們的居家設計可能不會在個人網誌中曝光,但是不代表就不流行,

對他們來說,北歐風或許就不會是居家設計的首要考量,

他們可能會重視氣派與豪華,可能會鍾情於英式鄉村,也可能會對新古典鍾情不已...,

就像同樣的派,有人愛吃牛肉派,有人愛吃蘋果派一般,鹹甜滋味,各有美味呀!!

 

原來這就是設計師,要有夠宏觀的思維,要有夠寬闊的胸襟,

可以接受所有可能性,可以尊重所有觀點,

然後以瞭解為基石,以專業為工具,為客戶打造其心中美好的居家環境...,

ㄘㄟˋ ,設計師還真不是人當的...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共禾築研設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